木珝

往后与你的每个日子,都是团圆。

【一下】贺新郎

·cp陆绎&袁今夏

·温温柔柔的新婚车✅

·ooc与渣文笔齐飞


以为春深风暖好时节。
夜深鸣禽倦,满庭寂静声息,但陆绎走进庭院中望见正房灯火明照时步子微微重了几分,便登时惊飞枝头一双鸟儿。
匆忙的翅翼偶然拂落几片杏花瓣,于他衣衫流连,被垂眸拂去。
佳期定于五日前,当日二人自是欢欢喜喜地成了这迟了三年的婚。可不想近日并不太平,两人不过安然缱绻了三日,陆绎便为急事所扰不得已离家,直到这第五日月上柳梢才松快归来。
眼见房门大开着。陆绎轻手轻脚踏入时袁今夏并没能察觉,他立在门口便见她坐在仍披红挂彩好不喜气的床头,手中是他一件斗篷,上了绣棚不知被绣着什么。
她一贯活蹦乱跳颇有些闹人的,难得这般安静垂眸的认真样却也招人疼得紧。况且新婚浓情蜜意之时不情不愿被迫离家,这两日陆绎只觉相思时时煎熬,而今既又见了她,便有些舍不得挪开目光,竟就这般痴痴傻傻地凝望她侧颜许久,方才如梦初醒地回身关门。
关门不免有声响,今夏回头见是他,登时抛下绣棚起身向他奔来。陆绎刚刚闭了门转回身,便被她直直地撞入怀中抱了个死紧。
陆绎来时想过,这是第五日了,指不准她耐不住,已然除了新嫁娘装束换轻薄春衫,可入眼仍是绣金的大红石榴裙,倒叫他平添了几分欢喜。
“这么想我?”他接住她,温柔地笑了笑。
“……我是新妇嘛,要夫婿撑腰才好过。”她在他脖颈磨蹭半天,似要把自己完全浸渍于他的气息,好久方才开口应声。
“那我的罪过可委实大了。”
他们分开,又把手牵在一起,慢慢向房里去。
“方才是在做什么?”
“你说的约莫今晚能归家,我便想着等你。只是太无聊了些,就摸了你一件斗篷出来,把我的名字绣上去,这样日后你出门,看着衣上我的名,就如同看见我一样。”
她说着说着忽然抬头,下颌一绷,有点严肃地看着他。
“——不过嘛,绣得不好,你不许嫌弃。”
陆绎失笑。
“绣得再不好也是我的今夏绣的。”
她果然一下笑起来,眼神闪亮,似比明烛更璀璨。
他抬手摩挲了一下她鬓上珠钗——究竟女子心灵手巧得多,她今日独起,料是自己挽的妇人发髻,可比他前几日笨手笨脚地替她上头要齐整精致。
“这两日精神可好?”陆绎似漫不经心问。
今夏显然没理解他的意思,一味照着自己的思路道:“六扇门的婚假倒是彻底,我这两天无聊了想出去看看,大杨偏偏劝我婚期里别乱跑,万一遇上了晦气的案子,日后命途不佳可是不知道往哪儿哭去的……”
她话说到半截,陆绎只是“唔”一声:“那么可歇好了?”
今夏看着他眸子幽深,微微地有些发麻,嘴里不自觉答应着。
“挺、挺好啊……”
陆绎拔下珠钗,随手抛掷地上,指尖与乌发一同滑落,停在她脖颈一侧细细摩挲。
“前日我走时你这还是一块红痕,今儿个消了,想必的确是歇好了。”
今夏难得瑟缩了一下。
“……我们再试一试,好不好?”陆绎柔声问她时,指尖已往下,轻轻剥落她外衫。
“那,你把灯烛熄了好不好?”今夏试着挣扎了一下。
“这次我可由不得你了,”陆绎打横抱起她,笑了一笑,“今晚你看看我,也让我看看你。”


特殊时期避险删链接

置顶见 辛苦各位 


——————

lof现在真的人工查了,双层都会被弄

因为怀疑铁树与朽木那什么隔离被亲友诏狱警告的产物✅

之前看过的愿意就补个热叭,真的心累

评论(62)
热度(897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珝 | Powered by LOFTER